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2015義大利之旅~5/25~威尼斯離島之玻璃島Murano、彩色島Burano、拓爾契洛島Torcello和Lido麗都島

一早用完餐,就要去逛離島了,就我們遇到的旅客(旅行團&自由行),很多都沒有安排離島的行程,說實話有時間沒去很可惜,沒時間不去剛剛好,好像很雞肋,其實回想起來,既然來感受了威尼斯的風采,整麼可以忘了添頭的莊稼ㄋ!









先來到往離島的碼頭,船班很多10分鐘就有往玻璃島的船,我們打算是從玻璃島Murano→彩色島Burano用餐,再看情形去拓爾契洛島TorcelloLido麗都島;我們時間控制的不錯,4個島都有給它走一遍,算是很努力玩的一天,島都小小的,不太需要太多腳程….








先到玻璃島Murano,約10分多鐘就看到這個島,在4個島中它是最大的,我們一下船就有人吆喝要免費帶人去參觀玻璃工廠,我們有點怕人少會被鼓勵購物,且做玻璃這件事我倒是看很多,自己都在做琉璃珠2年,作品也賣過,燒cane都燒出玫瑰花了,雖然因故放棄,但精工的作品看多了,就不稀奇..,也不鼓勵伙伴去,我們這一群大都是怪傑,不愛逛的….竟然只進去2家店隨意看看,一家工廠參觀:還是因為要上廁所順便去的..,只對超市特別有興趣這樣時間很難打發耶!








9點多到時,店都未開,且太陽好曬,我們隨便走走,看到一家店很早開,進去逛一下,店員一直跟在旁邊,看我們購物意願不高,她也挺沒勁的,根本不太理我們,其實擺放出來的作品真的很有特色,很藝術,讓人看了賞心悅目,無奈一群沒藝術涵養的人,只想體驗異國風情,在路上亂逛















整個島被分割了3個部份,要跨過一座橋走到另一端,此時我突然覺得肚子很不舒服,只見一間工廠歡迎進入參觀,原本打算進去問公共廁所的,她很好心的讓我去上免費廁所,很陽春,我想是讓大批遊客來此參觀用的她介紹了一堆作品,還要給我們折扣購物,比對折還要便宜,但一想到這東西易碎、工藝有點粗獷,說實在的一點購物慾望都沒有只得謝謝介紹了!他們的熱情讓我有點想落慌而逃,離開時內心十分尷尬











在這的超市第一次見識到買水果要戴手套,手不能摸到水果,這不知是不是因為手很髒的關係……,入境隨俗,不過真有點怪,水果就在沖完水之後邊走邊吃的把它結束掉,在這水果是補充我蔬菜攝取不足的養份,一定要吃夠..





就在我們打算坐船往彩色島Burano時,看到有工廠在燒大件玻璃,有看了一下他們擺在店內的作品,這裡很多實用作品,捷克是水晶吊燈,這裡大都是玻璃做的工藝好,但精緻度就不如,價位對我而言都很高貴











彩色島一抵達就先看到一家餐廳,我們準備來此用餐,聽說這裡有一間餐廳,它的墨魚麵很有名,Principe Ristorante Pizzeria它就在下船後進入小島,第一個水道左轉,在往前就會到這島的主廣場教堂那,我們一下船先隨意走走,我往右轉,先逛逛,哪知大家都撐不住了,準備要吃飯,隨意走走就再回到水道那去找餐廳了,一眼望過去就看到生意很好的一家橘色調餐廳,對照一下有皇冠標示的,就給它進去吃飯順便上廁所,在這都是為了上廁所吃東西的機率高過肚子餓想吃東西!

















點了3盤墨魚麵+皮薩,我比較喜歡皮薩,試吃了下妹妹的墨魚麵,好鹹喔!我覺得來義大利吃皮薩準沒錯,到目前還沒踩過地雷,環顧周圍好像也只有我們點墨魚麵,這些都是拜台灣部落格之賜,大家找了一堆網路資料去朝聖,其他國家的大都是拿一本旅遊手冊….,在這常遇到一件事,點餐時老愛問飲料,不喝好像很驚奇..看我們像怪人似的,義大利現在經濟沒有很好我就不信大家都這麼會亂花錢,但看看四周,大家都有點飲料喝










用完餐往前走,就是一片熱鬧的大道區,短短十來公尺吧!我剛好手上穿著台灣製的涼感袖套,有一個外國導遊還跑過來問我,這是什麼?做啥用?我說:防曬的!嘿嘿!他說:從沒看過!我還特地介紹:MIT的;話說此地商店林立,在這島看到很多蕾絲作品---因此島又稱蕾絲島,是婦女增加收入的工作,延續至今有很多相關產品,在入口處有看到一間超有質感的店面,衣物很有設計感就是價位有點高不可攀,貴了點

















在教堂處看到一個斜塔,不是比薩斜塔,但真的傾斜挺嚴重的….,忍不住照了幾張扶住的照片,後來對比比薩斜塔就發現:這個塔太不討喜了,顏色太不顯眼了!在這晃了晃,看了很多相似的房子,會有痲痺感!當一不小心繞進去住宅區,突的有點要迷路的感覺,好在馬上問人就到了碼頭了,繼續往下一個島拓爾契洛島Torcello







拓爾契洛島Torcello有名在它有一個中古世紀的教堂,且裊無人煙,船班往返彩色島Burano與拓爾契洛島Torcello之間,所以要花點時間等船班,約10分鐘一班,偶會人滿不停靠,被我們碰上了;剛停靠此一小導時,讓我覺得跟之前的島真的有很大差別,很鳥!但來渡假的親子倒很多,有一個大大的公園和餐廳,沿著運河走,有快船在旁行駛,都是年輕人,走約10分鐘不到,就看到老舊老舊的教堂矗立眼前,有一間圓頂小小的,不用門票,進入有點腐爛味道,我這麼敏感的人馬上覺得會不會是曾存放過….,大伙討論一下發現:應該是通風問題,再往前就是要收費的升天聖母教堂Santa Maria dell’Assunta ,裡面有有名的古代嵌畫最後審判、聖壇屏等,另有鐘塔也要另行收費,我們沒進去,說實話,大家真的很沒有藝術涵養,唉!都不知提幾次了!














下個島就是Lido麗都島,此時都4點半了,再從彩色島過去車班約1個小時一班,我們搭要轉船的班次,早點抵達,剛一轉船就聽到一群強國人說:誰誰誰好像沒有上船,找找!一陣人仰馬翻,我們替他們很緊張的,好在過了幾分鐘發現人在船頭..,在這走散了,要自己回旅館碰面了,最怕啥都不知道的,那事情就大條了!一抵達麗都島氛圍馬上不同,這裡是辦威尼斯影展的地方,我們也沒時間去找,就在碼頭附近走走,又讓我們找到超市了,我超級愛逛超市,可以看看當地人的日常生活吃食很有趣!




回到威尼斯有覺得物價高了,隨便找個餐廳,吃皮薩跟蔬菜就又過了一餐,接著又是一陣大迷路,我只是想要飯後散步,走走新路,就這樣又在熟悉跟不熟悉的小巷中穿梭,再不斷問人才抵達旅館,在不斷的迷路中,真的很嚴重的打擊我的信心了……







船票、水果、午晚餐,每人約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