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2015義大利之旅~5/23~ Bressanone/Brixen布雷薩諾內到Venezia威尼斯:本島

10點左右搭公車到火車站坐車到威尼斯,不知今天算假日否,昨天去i問了10點有公車可以去火車站,我很怕搭不上公車要花大錢坐計程車,早餐可以慢慢吃,整理一下9點半再出門。



很喜歡這裡的寧靜與景色,一早天氣陰涼,我還是跟妹妹隨意走走再去用餐,多點機會享受這邊自然的景色。











搭公車時我們一直在討論Bressanone的發音,也順便唸唸Brixen,看我們誰發音比較好聽,碰巧一個媽媽帶著2個小女孩跟我們在等車,便主動與我們搭話,教我們如何唸,並說了Bressanone是義大利的音,Brixen是德國人對這裡的稱呼,住這邊的人大都會說2種語言,很多德國人來這裡渡假。對我們來說就像會說台語跟國語一樣,只可惜台語算地方方言,不然要是英文的話,就不用唸書背單字那麼辛苦..,自然而然溶入生活多好!

到了火車站還要等一下火車,我很無聊的跑去問了售票員,總共要坐幾站換車,她超自然的拿起筆就寫下站名了,這樣我比較安心,不太喜歡未知!這次去威尼斯要轉2次車,還要再去Verona維洛那轉車,可見那裡是很重要的轉運站。

等車時才知道伙伴們不知道車子有分一等二等,花了點時間介紹..,看她很高興的去照了1等及2等車的車箱,打算給朋友看這就是出門旅遊都跟團的結果!



在抵達Verona維洛那時,車子慢分了,明明就快要進站了,火車可以慢慢滑快10分鐘,我們轉車有30分鐘,但還是讓人有點擔憂,問了個當地的畫家火車上認識的,他說絕對來的及,有可能下一班車也會調整時間,那是往前還是往後,我買的是超級經濟的高鐵票…..好在!有順利搭上,所以義大利火車R級會延遲的!高鐵只有在抵達威尼斯有慢分,我想因是在前2站有長時間停留的關係,且威尼斯是最後一站。

一下車給我們的印象超差滿地垃圾,或許是星期六或者下午了..,大家公德心都收起來了。




到這第一件事就是要去問一下網路資訊---聽說今年5/1起不能在威尼斯拉行李,要用提的,不然會罰錢,我去抽了號碼牌,中間有人插隊,沒被糾出來,到我時,對方要我出示號碼牌我心裡OS:欺侮我外國人,給他看之後才告訴我沒這碼子事所以這個規定應該還在研議中吧!




飯店定在里亞托橋Ponte di Rialto附近,走路約30分鐘,坐船要7€,想省錢用走的,看地圖打算走捷徑,先過橋,那知竟多走了好多路,小路是彎來彎去的..如果出火車站左轉直走一條大路….威尼斯本島最大條的人行道,30分鐘可到,我們是一直問人,走了50分鐘才到…..我利用本島玩的那天給它走大路一遍,好走又筆直,商店也多






住宿的地方在巷子內,在這實在不迷路都很困難,東彎西拐的,巷子狹小,抬眼看到的都是牆,想找指標物只能靠飯店提供的資訊,好在每一個轉彎都有提示,用門牌號碼找…..那就昏頭了!









放好行李還有時間,我們去San Marco廣場晃晃….,我們出門沿著指標走小路,很快就到了



廣場一堆人,還有一大群的鴿子,這樣的情景真的有點嚇人,我們真怕天上掉下一堆的鳥屎,往廣場左側走走,看到了一堆人在照嘆息橋,我們也很興奮衝過去排隊,雖說現在天色有點昏暗,但照像還是挺清楚的,在這廣場區好多人流連,坐在一旁,本想試試,但還是覺得有點怪….












晚餐打算吃水果跟之前的留下的麵包..不過伙伴真的快要餓昏了,之前有看了許多的餐廳有2家滿意的,選了一家服務生看起來很有禮貌,那知點餐時本來要點套餐,對方很好心的一直介紹主廚推薦餐點,我想大家也餓了,努力的翻譯下就打亂了我們點餐的習慣,推薦我們吃一道魚,就問是不是像隔壁那種,對方說是,又點了蝦子螃蟹,想想也還好那知,我一看到餐就覺得完了,一定很貴,加上又有專人來幫你分魚這餐我們吃的很爽,餐廳的客人也覺得我們挺豪氣的,果不然,花了我們178.5….那盤魚110…….天阿!這是我在國外吃過最貴的一餐….











準備回飯店時,發現要走回去還真是大挑戰,好不容易終於讓我原路找回去了但下一次,我竟又迷路了…………在這天黑找路真的好慘,淒涼加上荒涼,人都不知跑那去了…..

個人花費交通-搭公車11/4人、水果2.5/4人、房租2晚+城市稅292/4人、晚餐178.5/4
每人基本消費20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