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2014京都賞櫻~世界遺產-清水寺&一年坂、二年坂、三年坂

京都必訪的地方之一就是清水寺,主要供奉千手觀音,對觀光客而言是賞櫻、楓的絕美景點,亦為世界遺產之一,當然也是我們必訪的景點。




為了躲避大量的人潮,選在一早即前往拜訪,下車後來要走上10來分鐘,路上空盪盪的商家都還沒有開門,我跟妹妹2人不想購物,逛街也沒興趣,想從前剛出國時會買一堆東西,18年前曾從紐西蘭自助遊,帶了棉被、枕頭、綿羊油、衛生衣等,整整十幾公斤回來….(還帶15歲的小孩….累斃了!)






後來發現-買回來的東西很麻煩,第一:花錢,省下來的錢,我可以再玩一趟短程的,再來是旅途搬運辛苦,還要花時間購物,縮短我可以觀景的時間,第三就是我最討厭的了,要整理,買的不是吃的,過年過節我還要幫它擦拭,用的還有保存期限,整個一個大麻煩!漸漸的就很少排購物行程,但偶爾還是會買啦!畢竟購物是女人的天性ㄇ!都是題外話啦…….略過

就慢慢晃過去,這個時間來最棒的就是,照像不會跟人擠,逛的也輕鬆,不過就是冷冷清清的,加上有點飄小雨….




清水寺主體結構是用139根大圓木支稱,可以看到其宏偉的結構,建築未用釘子組合,整個讓人十分驚豔,妹妹是參拜狂人,入廟必拜,三叩首是一定要的,我們靜靜坐在一旁,看服祀者一旁很用心的擦拭,跪在地上一塊塊的擦,實在很佩服,清水寺還在整修中好像要到2019年,有部份的地方動線有控管,雖不影響參觀的景點,但看到整修就覺得有點傷眼睛,這是唯一讓人有點遺憾的地方




清水寺主建築後方有一個地主神舍,很多人在此求愛情運,香火十分旺盛….







順著動線繞一圈,只能看到稀稀落落的櫻花,有些杜娟,添點春意















往一二三年坂時又開始飄小雨,就見強國人來訪,阿媽擔心孫子被雨淋,很小心的處理小孩,順便拿起塑膠袋往頭上一套,當帽子擋雨,當下我有點傻眼,他們很多做法真的是我都沒有想過的舉動,也說不上好壞,總之就是怪,未妨礙他人,就是有礙觀瞻…..媽媽很快的把雨傘撐開阿媽還戴著塑膠袋……








一二三年坂就在清水寺旁,對這些很有特色的建築物有點想逛的心動,但商家尚未開門,剛好看到一家開門販賣竹製品的店,裡面的東西都是日本製的,工很細,很心動,妹妹站在店外等,一臉無趣,害我都不敢浪費時間繼續看,隨意看看就晃出店外,慢慢在這條街上晃





遠遠看到一尊佛像,慢慢走過去,是高台寺,來此純粹是上廁所的….但從高點往下看,還是挺詩情畫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