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2014京都賞櫻~世界遺產~天龍寺&嵐山漫步

嵐山是來到京都必去的景點之一,可賞櫻賞楓,我們來晚了,幾乎不見櫻蹤,翠綠的林木還是十分吸引人的,之前去是搭地鐵過去,這次要便宜行事改搭公車





嵐山「天龍寺」十分有名,是世界遺產,也是我們來此必訪的地點之一,因嵐山腹地十分廣大,要走上一天都可以,妹妹在前一天已經快要病垮了..考慮租車,在渡月橋旁有一間租車店,費用有點小貴,以小時計,千元日幣為單位,哪知除了證件資料,還要準備住宿點電話住址,我一熟悉位址就不會再存有相關資料了,身上沒網路,溝通也不是那麼的順利,想想算了,走路散步去







第一站就到了天龍寺,往天龍寺門口其沿路很多砂粒石子,走起來就讓鞋子覺得髒髒的,很多重要廟宇會有這樣的配置,門口有2棟建築物,要分開買票進入,一看主體建築,看庭院就只能在建築物上,另一可進入庭院走走,就買2張票





對我而言就是1張票,把它分成2個部份,青菜蘿蔔各取所要我本人很挺這個景點,一進去坐在榻榻米上往庭院一瞧,忽覺人就開始沉靜下來,很想放空,好好靜靜享受與自己的對話或放空,但….往來人很多,一照完相沒多久就要讓道了有點可惜了..









庭院有擺上凳子,讓人好好坐下關景,但就是沒那個fu..,我觀察大家都坐不久,這個庭院是一個重要的文化遺產,說句實話我沒覺得有哪裡特別,但這應是屬於日本風格的設計,但氛圍就是不一樣!讓人可以靜下來。














走出天龍寺慢慢的往竹林走去,網路上有很多美得很的相片,但我一來倒覺得也還好,竹子長的高,有點小密,因光線透視問題,相片無法呈現亮麗顏色








過了竹林,就隨意走走,目標是往鳥居那走去….以為挺近的..一走腳力就是考驗了!整個往裡走就見到很幽雅的民居散布景區,有點像在鄉間漫步的感覺,偶會遇到小商店,但其完全融入民宅中….











附近其實有許多廟宇,偶會收授門票費用,只想來此放鬆,也不想多消費,對要爬坡、付費參拜者,一律略過也不知是否我們來的早或是淡季不營業,許多商店尚未開門。












嵐山漫步花了約4個小時,走到鳥居後要再找到公車站又要繞一大圈走到最後腿還真酸!建議還是騎腳踏車舒服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