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2014京都賞櫻~世界遺產~金閣寺&銀閣寺

金閣寺又名陸苑寺,是日本最早的佛寺,曾在50年代燒毀過,外層都以金箔覆蓋,十分富麗堂皇,是京都最著名的旅遊景點,所以人潮如織..,也是來京都必遊的景點。






購票時就發現已將動線規劃好,購票速度很快,進入受就看到亮晶晶的建築物斜前方,面對建物正面有一片很棒的照像點,大家大都挺有秩序排隊等照像,也很快的拍個數張即離去,但偶還是會遇到有人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自動補位,擋在那擺好姿勢準備照相的人前面,照像只管自己的鏡頭內沒有閒雜人等,卻不管旁邊有人排著等老久-就是我跟一群乖乖牌的人





等著等著時間就這樣一直過去,人也一直補進,不會有間歇停熄,只好學會見縫插針,不客氣的往前一步補位終於讓我補進照像的好位子…..真辛苦,想我10幾年前來,那時是賞楓期,人潮也沒這麼多..;很快的我妹就催我趕緊讓位………..唉!真是好教養。







在這動線都被規劃的好好的,順著路走,想要照像都會遇到強國人插隊或是未覺察到有人在照像,直接切入,動線安排都成廢物,我忍不住懷疑他們的視野是不是有問題,只看到眼前的景物,旁邊動來動去的人物都是看板嗎?真的很無奈!他們出國人數越來越多,讓大家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真是好兩難喔!




陸舟之松已有600年歷史,很吸睛,有一群說英文的外國人在討論這是那種樹,一直提到「amazing」 ,外國人很習慣褒獎他們認為突出的事物,真好!







順著路及指標走大約30分鐘就逛完了,對門票花費總覺得有點不太划算,但不走又有點被推著動,也不知留下要欣賞啥,看著金光閃閃的大建築,看多了也挺疲勞的…..







說到銀閣寺就要說到我自己無知的笑話,第一次到京都時只知道金閣寺貼了金箔,閃閃發光,對銀閣寺是不太清楚,又不懂日語,手上的旅遊書是日文書,內容說啥不太懂,只記得看散步路線,傻傻的安排了14個人的京都自助賞楓之旅,伙伴問我:銀閣寺跟金閣寺一樣有貼銀箔嗎?我竟然認為應該有吧!…..真是傻的可以;好在有一說之前建立時是有想要貼銀箔的才讓我不那麼的懊惱。








銀閣寺又名慈照寺,是一木製建築體,來這觀賞的人似乎沒有金閣寺人多,整個氛圍更為沉靜(少見強國人吧!),剛踏入沒多久,我妹就出狀況了,吐了吐在世遺美麗的庭院中,當我們尷尬到不行,拿著衛生紙覆蓋嘔吐物,準備動手清理時,禮貌的日本人出現了,很溫和的問我妹還好吧! 馬上制止我們的動作,問我會不會說英文,然後找一個會說英文的妹妹來跟我說,問我妹要不要休息,屋裡有休息室,又拿一堆衛生紙,接著問是那種疾病,造成的嘔吐,他們要了解後做消毒處理,2個全付武裝的人就出現了,手套、手罩、專業衣服..,開始動手處理,那個妹妹還一直安慰我妹,說:沒關係,他們會處理,她可以坐下好好休息…..,讓我們很舒服的接受他們的服務真是太貼心的處理與照顧。











我就一個人隨便晃晃再回去接我妹妹,慢慢的步出銀閣寺,我一直要我妹陪我繼續走哲學之道,她很不甘願的慢慢走,一邊走一邊休息的被我往蹴上車站走去,我很想要繼續逛,她是想休息兩難下,帶路的人就邊哄邊騙的把她帶往目的地,她隨身帶著垃圾袋一路慢慢吐過去無心欣賞景色























我就覺得自己挺狠的,想吐完應該就好了吧!當她終於撐不住要回程時,已經找不到公車站牌了,蹴上車站這有點偏了,好不容易看到一間雜貨店,一個婦人牽著一隻狗應是要出門散步,我很興奮的拿著地圖往前要詢問公車站牌處,只見她一見我的面,馬上轉身往回走,接著把裡面的門往旁一拉,關上了我當下傻眼,想是我像不安好心或是面對兇相?有冒犯她了嗎?整個店就放空城都不怕我拿了東西就走。














只好順著路走,正巧有一個太太在掃地,詢問下才知前面轉角有一個公車站,等車時我妹忍不住又在旁邊吐起來了,一起等車的日本妹妹,馬上很有禮貌過來詢問,還讓了一個位子給我妹坐,等到了站要下車時,我們又剛好在同一站下車,日本妹妹下車後,還過來跟我說:請我妹妹保重,彎腰敬禮後離開。日本讓國人這麼的喜愛,不是沒有原因的我會想我阿媽說的:日本人有禮無體(對人很有禮貌,但又會男女混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