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2014京都賞櫻~世界遺產~平等院

平等院位在京都宇治市,是日本早期的木構建築,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就是在面對池水的「阿彌陀堂」,後因造型而改名為「鳳凰堂」,最引大眾所知就是在其屋頂上的金銅鳳凰雕像-在萬元日幣上的造型,而在10元日幣及1000元日鈔上可見其建築圖案,可見其對日本的意義之遠大。



既知到這裡是世遺,又這麼的深具影響力,就把它排進行程裡,剛好排在奈良玩後,可以順道一遊;往返這裡的交通挺方便的,搭乘JR奈良線在宇治站下車,車站有一個好大的看版介紹這裡有1個很有名的賞花景點-三室戶寺~4月底可賞杜鵑花、石楠花,離這車程約15分鐘,
相片很吸引人,無奈時間不夠只待下回了




沿著指標可順利抵達平等院,一路上都是舊式的日式建築,房子小小的,大都2-3層樓高,碰巧遇到2位騎著腳踏車的台灣遊客,她們很有心的幫我們介紹這附近的景點,讓我想到一句話 『旅遊這件事-走路觀景太慢,開車又太快,騎腳踏車剛剛好』,無奈我們只是靠腳行路,無法盡情遊玩附近景點。



沿著路走最吸引我的就是在往平等院大門的商店門口都會擺放一盆紫藤,當下讓人很驚豔!




來這的日本團體很多,果然是聖地,一到大門口更讓人驚喜,2株超有年紀的紫白藤,雖然還未到盛開期,但已經超過吸睛了!











在平等院內的紫藤聽說有200年了,整個腹地延伸很大,可惜花含苞待放比不上入口處那藍白相間的紫藤….




「鳳凰堂」果真十分迷人,優雅的造型矗立在水邊,前有一大腹地廣場供人造相,在這大都是日本人,讓人覺得很有秩序,寧靜,可以很安詳的賞景,讓我深深覺得少了強國人,果然變靜了!











我和妹妹一直試著要將萬元紙鈔的鳳凰對比屋頂上那隻,我技巧不好一直殘念中,只能勉強2張對比,讓我覺得有點興奮,至於要不要進去鳳凰堂裡看古寶,我們2人都沒有興趣,每次都有看沒有懂,而且剎那後就忘了









來的時間是下午,整個一個大逆光,照人像得打閃光燈,若是想照美美的相片,就要早上來,但早上的時間有限,實在是無法兩全其美啊….



池邊尚有部份枝垂櫻映景,水面說不上波光璘璃,但在陽光照射下是有點小刺眼的,天氣實在太好了害我的人像照又更失分了只能安慰自己說老了,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唉!






來這也是繞一圈,走走看看,旁邊有一棟展覽館,有相片圖檔解說,日文發音….就只能匆匆走過..來日本看寺廟古蹟,大都是匆忙一瞥,主要原因是不懂其歷史,對其無深刻印象,若是耳熟能詳的事物,大概感受性會很強吧!那就有停留品味的空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