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2017英國南部旅遊~倫敦9月Open House London~景點推薦—國會大廈、高等法院

倫敦為了讓更多人去更深入了解及探所這個城市,發起了一個活動就是每年9月有2天開放約300個建築物,讓民眾可以免費參觀,並有解說。

Open House London何意?說實話一開始女兒跟我說有免費景點可以看喔!!但我實在不懂這個意思,想破腦後認命查了網站:原來指的是將一些私人建築、政府機構、歷史景點、教育單位等,開放給更多市民去認識了解,所以有了這個名字,今天是9/1617日開放,剛好我抵達倫敦的那天是16日,17日是有機會去參觀的。

事先找了資料,但看的頭昏眼花,心裡大概有個底,查了一下前人部落格的建議資料,才搞定要去的點,但實際操作時…..,完成大走樣,因為一早早起還不到開放時間,先去看大笨鐘後,亂走亂晃竟然忘了這件事,繞了一圈,不小心走到國會大廈正門,看到一群人在排隊,心想:發生了啥事?這裡是哪裡這樣誇張,有這麼多的遊客非參觀不可,我是個愛問的人,問了隊伍後面的民眾,為什麼在這排隊?他說:今天是Open House可以免費參觀國會大廈的部份建築,昨天查好資料今天一早來排隊,此時我才之這裡也是Open House的點,當下馬上排隊….





而且無巧不成書,告知我的先生在台灣住過幾年,會說點中文,跟我們用中文聊天,又說回美國後十分懷念台灣的食物,尤其是路邊攤,隨便一樣食物都比英國的食物好吃N…..哈哈哈!果然吃這碼子事到哪都是民生第一件事!

來之前剛發生個車輛恐攻事件,在安全措施上十分重視,進入前先有工作人員一批批告訴注意事項,然後給你個名牌,排隊過X光掃瞄機,然後就隨你看囉!!



國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 又稱西敏宮 Palace of Westminster,主要參觀的地方是西敏廳,裡面十分空曠,有擺了些說明看板介紹大笨鐘的操作原理,一個十分熱情的工作人員,年紀老大不小了,但精力十足,仔細說明了如何保養操作大笨鐘,那也是他的工作之一,桌上擺了很多張免費的卡片,讓我們隨便拿,還特別介紹一張照個工作人員與大笨鐘工作的相片,很驕傲的說:那是我的同事,可惜我不在這裡面!!


  

  



接著看了英女皇慶點時所站的位置,很多人想要感受那種振撼與榮耀,但面對空盪、寒冷的宮殿,很難耶….




接著走上階梯往八角中央廳前進,會經過一些雕像,但我不太認識他們但應該是英國的名人,途中有一個導覽員十分認真的介紹了幾片玻璃窗的歷史意義,她說這些是來這裡必看的點叫:dirty window 說明了整個議會歷史,也提及了女人可以投票的歷史過程,聽她說很有趣,說完我大概也忘了,在這燈光昏暗,照像都不清晰…..











八角中央廳往各處的中央點,在整修中,人來人往,不好意思照到人,結果都沒啥相片,真不知當下再想什麼….這有一個郵局,方便給議員們使用,現在已經不用了,還有一個議員坐的椅子,一個很奇怪的綠色椅子,問了工作人員為什麼要這個顏色,有特殊意義嗎?他說:這是個好問題,說實話他們也想過,但真沒人知道是為什麼要選這個顏色…..。這算哪門子答案?參觀就到此為止,如果是買票進來要17英磅左右,用2 for 1也要去買個車票今天算賺到了!!









出了門,女兒說要去大草坪照像,此時有看到排隊人龍,意思就是:景點、免費,所以又排隊進去了,它的大名叫..高等法院,哈哈!!就是法院的隔局,有幾個開放的廳室,可以拍照,看介紹影片,樓下還有一個展示室,有許多來訪單位互贈的禮物..,找了找就是沒看到台灣的!!但此時吸引我的不是這個景點,是我前面的3個人,他們的互動讓我覺得很好奇,因為出現很多很詭異的肢體語言,我卻看不出來關係,問了女兒有沒察覺,果然她不是學人的科學,對關係、肢體語言、互動、距離..等等完全不懂..













讓我慢慢說給你聽,幫我解答一下:

2男一女,本來我也沒注意到他們,但他們排在我前面,排了10幾分鐘,還要過X光,檢查行李等,在這過程中,我覺得甲跟女的是男女朋友,可是在過X光前,甲準備要過後女的跟著要過,乙在整理背包,女的轉頭跟乙說話,突然我看到她的嘴巴去親乙的耳垂,有點嚇到我,因為我覺得怪怪的,好像是…..又不太像,然後我就開始觀察了,此時,3個人都很自然,但那女的都跟甲站在一起,排隊、走路、看東西,幾乎都在甲的旁邊,甲跟乙看起來就是哥兒們,關係挺好的,女的偶爾會跟乙說話,站在他旁邊,但只要甲一移動,女的發覺落後,馬上追過去站在他旁邊,但兩個人卻都不牽手,也沒有碰觸,乙常常在落後的位置,大都跟甲說話或是自己看東西,偶爾才不小心跟女的站一起說說話,但會發現女的很快的又轉位置了…..我好為難的下判斷,但這關我啥事?想不理,但他們就在我眼前一直晃,讓我忍不住要觀察他們的互動,在結束前我們去上廁所,終於擺脫這個惡夢,那知出去又看到他們….,我好怕我會變跟蹤狂,趕緊拉著女兒往西敏寺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