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秋~日本東北3/21~鳴子峽及松島行程與交通安排

今日要去賞楓名所鳴子峽,從仙台走搭新幹線到古川換JR陸羽線火車到鳴子溫泉,再轉搭公車。

要搭第一班公車830出發就要坐706的新幹線;若不然下一班公車就是1015分了自助旅行靠大眾交通就是要配合交通工具時間,有時真的沒得選!!



今天還是跟昨日一起旅遊的母女檔一起走,路上有人說說聊聊時間過的很快!來到鳴子溫泉等公車時發現好有人情味喔!!知道旅客來此都是為了去鳴子峽,沒搭上要等很久的,司機很有耐心的等大家坐定,而且給了有疑慮的人解答,此時發現很多來日本的台灣人日本挺溜的!!



在鳴子峽中山平口前下,剛好過橋,可以在橋邊逛逛,在這我只規劃幾4個點,但因楓沒紅,就不走大深澤步道了,因點不同就跟伙伴們分開走,當大家都有獨立旅遊的能力,,就不會被彼此的行程卡住了,真好!



先在橋上走走照照,這裡很開闊有卡位要照火車的,很多人要照火車進山洞的景,火車有固定抵達的時間,從左邊來,跟從右邊去,我只有等11點半從左邊來的火車,因剛好從谷底爬上來好累!只捉到一點景







下到深谷仰望大深澤橋,這個景色很漂亮,但下去容易上來真的辛苦啊!又要衝11點半照火車,累..













另有一個點就是往第二停車場那去展望台可以照火車,這有一個小道,但一路沒人,走的心慌慌的,好在在中間站遇到一對姐弟,準備照火車,在這跟了他們聊一聊,此時才知,弟弟很喜歡日本動畫,為了看的舒服,要懂原文發音就學了日文,那個日文真的有夠棒!!我以為他是日本人,離題了,這裡的火車在10點半左右來,照完像去逛谷底











剛好照11點半火車入山洞的照片,列車長為了大家取景,火車有放慢速度,很慢,好貼心!!




照完後準備往松島前進,一時找不到回程的站牌,車子又來了,我只好一直舉手,司機很貼心的停車了,讓我順利坐上車回到車站,此時有碰到那對母女,告訴我一串超大的葡萄只要880元日幣,我馬上衝去買..有夠好吃的!!



鳴子溫泉車站有溫泉可以泡手跟腳,等車時可以泡泡喔!!



從此地過去松島可坐往松島站或松島海岸站,我們是在松島站下,要在走了快20分鐘才到,選這也是因為抵達時間較快,因我明天還會再來,就隨意逛逛他們去搭船,我沒有興趣,這裡跟加拿大的千島湖實在差不是一點兩點的,看過那就覺得這裡太小巧了








這裡也是有許多有名的古剎,看到要收費就讓我卻步,我只想隨便走走,順便玩玩寶可夢,在這真的跟一群日本人雞同鴨講的玩了一陣子..嘿!!
















松島是日本三景之一,另兩景在京都天橋立跟廣島的宮島神社,這兩點要排在明年賞櫻的景點..,若不比其他的國家相似景點,這裡真的挺有看頭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