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2016秋~日本東北之旅10/18~八甲連峰、酸湯溫泉、十和田溫泉鄉交通與景點

今日的重點就是要往奧入瀨溪的旅程前進,預定在青森站先搭最早一班公車前往,在十和田溫泉鄉住一晚,隔日精神壯壯下,走完一程14公里的奧入瀨溪,最重要的是能夠搭最後一般公車到八戶站西口搭新幹線至仙台,這是我的理想安排。

搭大眾交通工具往奧入瀨溪那唯一的選擇就是坐JRBus,有買JR pass的可用,用東日本周遊劵者是要另行買票的,兩者差了快1萬日幣,如何運用看個人,但若算搭乘奧入瀨這兩天使用..真不太划算!


能自駕最好了,兩人以上就划算了,主要是交通不會被公車班次限制住了..,公車班次真的不多,一不小心錯過了,就麻煩大了,但在酸湯溫泉有看到計程車往返,就是不知價錢….

從八戶西口跟青森站都有起駛的Bus往奧入瀨溪,在奧入瀨溪的住宿點有十和田溫泉鄉、燒山跟十和田湖這3區,溫泉鄉離步道還有一段數公里的距離,住宿點要有交通接送是最佳,等公車可能在時間上要打很多折的;燒山有數間旅館,看起來是最適合當起迄點,十和田湖-休屋這個點最多人選擇住宿,選擇性多,但就是要坐到最後一站,在步道最終點子之口,在往裡坐上15分鐘的車,順道環湖一下,住宿喜好看個人

從青森站起坐,750為最早班,提前10分鐘左右到,排隊隊伍就已經繞了2個彎口了,買完票後排了隊..,嘿!前後左右都是台灣來的伙伴,來了3輛公車才讓大家順利搭上車,這裡有個小插曲,因車子中間可以放下小椅子坐,不知因溝通問題還是如何,大家在晾那等來等去的,我忍不住上前詢問,我可以上第2輛車嗎?我1個人也願意坐在小椅子上,就這樣我坐第2輛車,第三輛隨即在後,但個人耐心不太足,等不了大家慢慢磨就這樣在小椅子上遇到一群很會爬山玩日本的團隊,他們是來征服山岳的….





在青森站等車不用擔心,會派加班車,把在場的人都送上車,回程也一樣,至於八戶站的有沒如此幸運我就不知道了,但在回程時,就1輛車開往八戶,一堆人要到八戶坐車,故車子超載十分嚴重,人擠的很,我以為我到了大陸了..




青森往奧入瀨溪上有許多的景點,一天往返真的可惜了,既然都來了這麼北的地方,多花點時間是值得的,第一站就在最熱門的八甲連峰下車,這裡尚未楓紅,但擋不住熱情的人們來此一探,3輛車在這幾乎下光光了,光等要上峰頂坐纜車就花了40分鐘,這裡是可以有路走往酸湯溫泉,然後再搭車前往十湖田,理想上ㄋ就是花個2~2.5小時走到,慢慢走都還有最後一班車可坐,打算背著行李走….這是理想所以買票時就買單程!謹記!單程跟往返一張票有4500元日幣左右的折扣,要先想好!!











八甲連峰有個八字型的步道,約花40~1個小時走完,要走更遠挑戰更多的,可以往山頂走,再下到酸湯溫泉,往酸湯有兩條路,另一條就在山的中間高度的小路就往酸湯走,一路緩緩往下..據說..當我滿抱熱忱,背著我那8公斤左右的行李,手拿單眼相機,滿心喜悅的往那傳說中的小道前進..











天氣正好,豔陽高照,風徐徐吹來,這樣的一個好天氣,果然天是被眷顧的旅人,哪知喜悅來的太早,現實殘酷,走著走著就見一大片的泥濘落在大小高低不一的土階梯上,心想:之前下過雨了!走著走著看到許多不同的植被,雖然沒一顆我說的出名字的,但就讓人心曠神怡!!












路上旅人分散,但在休息處都有遇到同好觀賞美景,此時之主要幹道都鋪有木板,不像之前的狀況心略安!我為了要控制時間就獨立差開大隊人馬,往指示牌的小路前進,此時就有點小害怕了,怎麼一個人都不見了,當看到那泥濘到不知如何下腳處的小道時,我的心涼了一半,開始打退堂鼓了..





慢慢下了幾公尺,整雙步鞋已快看不到原型了,轉彎處突現一名登山客,緩緩的走上來,跟我說:下面的路很泥濘,我的裝備不夠,走起來會有危險!就日本人的眼光我應該要拿2根登山杖的!他提到地上很濕滑,整條路都是這樣的狀況,因此加定我放棄的決心…..








再回到纜車處購回程票,我出示之前的單程票詢問能否算往返票價,答案:否!乖乖掏錢吧!下山後,搭了車往十和田湖前進,此時開始進入美美的秋楓景色在一個轉彎處,看到美麗的黃紅色布滿枝椏,忍不住了,我在酸湯溫泉下車了







酸湯溫泉有一個號稱千人可同泡的室外溫泉聞名,有個日本太太在八甲連峰等纜車時一直跟我介紹這個點,讓我一定要來泡泡,說她是特別從東京過來的喔!!帶媽媽來玩的!果不然我在這遇到她了,我們用彼此都不太熟的英文,又是問候又是分享她準備泡湯的喜悅,可惜女人總有那麼不方便的幾天









在這可以往前去看一下前方的景點不到100公尺-地獄沼,以及其他步道走走….想看一下腳力,就從這走到八甲連峰,聽說這樣子難度高一點….
















在這等最後一班車,肚子餓了有熱騰騰的麵吃是蕎麥麵,排隊吃的人多,讓我誤以為很好吃但這是我在日本吃過最讓我抱怨的一餐,我都快要食不下嚥了!只好在去另家商店吃點東西補給一下,這裡真的沒啥吃的選擇!!






在往十和田的路上真的風光明媚,一眼望去都是見頃的黃葉..整片整片的,但公車不停,後來認識自駕的伙伴就說,停下來欣賞的感覺真好,但要小心幾無可停靠的地方,就是趁車少時慢慢開果不然就看到一輛掉在樹林間的小車….,看景不開車,開車不看景!!




在蔦溫泉時有停車休息10分鐘,看到楓紅…..









坐我旁邊的是一個來自美國的大男生,在日本玩3個星期,打算在這停留4天,問我下車點,我們都在溫泉鄉下車滿滿一車的人就我們倆下車,司機還再次確認我們是不是在此下車,看我們的車票就把它收走了,人家明明是順向兩天票期,明天還可以坐到燒山的….,我的票是到燒山的好不好!!




住的地方算是一個還挺不錯的溫泉飯店,要加訂晚餐,對方說一個人要7000元日幣,算了,寧願走夜路去15分鐘距離的市區吃,此時我發現我真的挺大膽的…..在一個十分寬大的溫泉飯店中過一晚,真的很晞噓….好想女兒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