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2015美國~西雅圖Seattle~星巴克咖啡創始店original &~星巴克咖啡旗鑑店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and tasting room

來到西雅圖不能不去朝聖的景點之一就是星巴克咖啡創始店 Starbucks original,它正好在最熱門的景點派克市場 Pike Market裡,我朋友是一個咖啡狂,來這就是要逛這家店,順便幫朋友帶杯子回去!

下圖到帳篷處那條馬路---右轉--20公尺處就是星巴克創始店----往左轉會遇到另一家為疏散人潮的一家星巴克


說到這杯子又是一個特色,懂得行銷的人,真該好好的研究一下它的行銷學!老師應該在課堂上用此舉例,聽起訴一定特有趣……我是不懂這個……但我知道它的杯子銷路好到爆!



這家店小小的,就兩行動線就擠滿人了!外面固定有街頭藝人表演,因這裡人潮聚集,且排隊無聊只能觀看四周,你的表演就充斥著一群觀眾!還是打算來灑錢的人。





我們一早就來,為的就是避掉人潮,後來有來一次發現,這裡的員工超有概念的,知道如何省時省力的安排動線,而且還有專人維持動線流暢,雖然我覺得有沒有他其實差不多,但就是讓整個隊伍很流暢!


這裡有四種不一樣的紀念杯,3個一般平口咖啡杯,另1種是手持的,有保溫效果的,我們各拿了一個!一個約在10元上下,為什麼這杯子這麼吸引人,無它──就是唯一的概念,讓大家來一定要帶回去做紀念!



這家店賣出的杯子是原始的logo 跟現今不同,且這家的杯子有1個還寫上pike market ,所以不會在其他的店出現!這種來這才買的到的想法充斥,且第一家就是不一樣!所以你可以發現一堆人來這抱了一堆可能用不到的杯子,回家當擺設,過年過節還是擦拭一下(我就是這種人啦)!






要買東西就排隊,然後等到你時,就有一個板子讓你點你要哪些東西?馬上將東西放入袋中,付款走人,結束!喝咖啡的人就另等現場製作,叫號碼,取咖啡,點咖啡的人還不少,可見咖啡人口多,我是不喝咖啡大都以熱巧克力取代!










豆子也有在賣,比起另一家星巴克旗鑑店就便宜多了!

在西雅圖的Pike St. 1124號,有一家超大的旗鑑店!商品琳琅滿目,讓人眼花繚亂!有大型的烘焙機器,現場製作,整個工廠加店面的概念,十分大器!






















商品也有分,便宜的貴的都有!旁邊還有一個餐廳!真的的結合的很吸金啊!來這純粹是觀光!附近有2-3家網路也很推的店,大都小小的,裝潢挺雅緻的!但我會想:除非社區很支持,不然遲早被打垮!畢竟星巴克有名有錢,要跟它競爭可能需要很多特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