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2015~美國~紐約New York~林肯中心、大都會歌劇院&必吃美食Lincon 餐廳的pasta 義大利麵

小朋友在去年徵選上大都會兒童合唱團,一年三級跳今年可以上台表演,她自己很認真的學了波希米亞人的歌劇,被徵選上了實在太神勇了….

送她去練合唱團,要等上1個半小時,親戚便領著我去吃她心目中紐約最好吃的義大利麵,今日雨大,來到了餐廳尚未營業,本想訂桌的,也因林肯中心有活動,晚上全訂滿了,只剩下吧台位置,我們就在此慢慢月餐,等小朋友唱完再陪她在此用完餐再回家囉!

林肯中心一直是紐約藝術殿堂,赫赫有名的茱麗亞學院就在旁邊,我曾在96年到此觀賞過1次現代芭蕾舞,再來就是這一次有約要去聽歌劇






今天是專門在吃一餐的,餐廳在林肯中心左手邊,成三角形的透明錐體,小朋友在下面神秘的練唱,大人家長不准進入,未來的演出費要開立小朋友個人戶頭,且父母支用不得超過25%,完全保護小朋友的辛苦所得不知這算不算童工?哈哈!



餐廳的尖峰期在晚餐,很多人是在此用完餐後進林肯中心看表演的,我純粹是親戚請客,讓我在這一次的旅行中不斷的吃喝玩樂,真是很感謝她!每次來紐約都帶我吃大餐,省了食宿、交通,讓我只要準備機票就夠了..前幾次還幫我付機票錢ㄋ!朋友都羨慕死了!







餐廳裡的食物在Menu上的左下角有介紹,在義大利高統靴上左側畫上紅紅的,像個缎帶似的





我們點了兩種不同的pasta,有免費提供麵包,隨你吃到飽,手作麵包口感很好,我本以為要另外付錢,後來發現不用錢,就放開肚子吃..,麵包沾橄欖油很美味耶!





主食麵量不多,大大的盤子裝了少少的麵,有點不搭!據說這樣可以減少食慾少吃點!我不是靠眼睛吃東西的!肚子餓盤子再大都沒辦法讓我的大腦誤認我已多食!







麵真的很好吃..非常有嚼勁,醬汁搭配的十分美味,跟再義大利吃到的不太一樣,我覺得這間好吃多了,差別應在麵條,這麵條讓你越咬越有口感,會甜感在口中散發!可能就是這樣大家都愛吃手作麵條….

價位在14美金左右,還要加上9%水稅和15%的小費….所以..一猜餐差不多快17元美金左右,外國人習慣點杯酒或是飲料,我這種小氣的人,都是配免費白開水…..







在我離開紐約準備前往西雅圖的前一日晚上,親戚請我去林肯中心的大都會歌劇院聽了一場我人生的第一場歌劇,事先即告訴我若聽不下去就睡覺..也可以提早離場無所謂的,因她也會不小心就睡過去了,也常半途跑到對面的墨西哥餐廳吃東西;果然一回去她先生就問我們,睡著沒…..



來這欣賞歌劇院的人都盛裝與會,且絕大部份都市老年人,一看就都是有錢有閒者,看看票價果然沒一點小錢還真消費不起,何況我們的票是在最高層的左側就要100元美金….









欣賞歌劇真的很催眠,晚上7點半開演確實更容易入眠,我們看的是Otello奧賽羅..,莎士比亞寫的一齣悲劇,因奧賽羅皮膚黝黑摩爾人,自己很自卑,在部屬的嫉妬下,被其引導懷疑老婆不忠,爾後因強烈的嫉妬心及自卑下,親手悶死了老婆,在知道真相後自殺身亡….






全劇都用義大利文唱,座位前方有一個小小的字幕,可以選擇英文、義大利、西班牙文….,雖然我選英文,但一下看台上一下看我的前方,搞的我都快睡著了況且我英文也沒那麼好


在這劇中有出現有小朋友串場演唱的一幕,親戚說未來我們家小朋友要就是在此地的波西米人裡演出,就像那些小朋友一樣,徵選後就有表演了此時我才知道我們家從小愛唱歌的她是多麼的厲害,我真是替她十分的驕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