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作自己的太陽再做別人的光

 

作繭自縛

    13歲那年(國中一年級)的一次作文被烙印了八個字後,寫作這件事就遠離了我的目光,以致每次國文作文考試落於均標以下,我都有一句很好的解釋,可以推拖自己不再努力,那句咒語就是東拉西扯、了無是處』。

 

你永遠不知道光會何時照在你身上

    時間來到54歲這年,換了一位寫手型的大老闆後,在他殷切的期望下,團隊被賦予了一個沉重的任務~撰寫社論,行銷社福使命,晴天霹靂無預警的打來,瞬間咒語纏身。

    帶著沉重的心情,參與了一場名為訓練的課程,雖事先被打了預防針~寫作很簡單,一學就會,但在必帶的清單中看到了平板、電腦與產出一篇社論的提示下,大腦瞬間再次浮現了八字真語。

 

原來,天使是存在的

    沉重的心情再次籠罩準備上戰場撕殺的我,再次驗證八字真言,殊不知,上完課後,竟是嘗試寫作的起步,這個神奇的改變,來自一場有趣的訓練歷程,作家老師用幽默、有趣、正向思考、鼓勵的言語,激起我對文字組合的興趣,心想:或許,我也有那麼一天,可以成為小寫手。

 

一句話,徹底重生

    靜心細思,其實自己的心路歷程跟服務對象在抗拒服務的過程有那麼一丁點相似,也有可能是有那麼一大丁點的一樣,早期的不良經驗控制了發展可能性,在等不到破咒的過程中,不斷被黑暗一層層束縛,堆堆疊疊下,形成硬殼,幸運的我遇到了對的人,打破了硬殼,讓光照亮心中的黑暗,勇敢的嘗試,也好在我從事的職業與助人有關,能自我照顧,復原力強,那若生命長期受挫,缺乏貴人與自助能力的弱勢者,又該如何打破屬於個人的魔咒了?

 

    作自己的太陽再做別人的光~送給閱讀的你,望我們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