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2017英國南部旅遊~倫敦景點~大英博物館


這次去倫敦之前花了點時間整理行程時,就對大英博物館讚賞有嘉,主要是收藏品極多(這是日不落國時的豐功偉業,現今看來真的很像是掠奪博物館),又不收費,另有亦有建築上的美學,就覺得非排不可!!

下了地鐵在走一段路就到了,因風聲鶴唳的恐攻事件,整體安全防護升級,要通過安檢,當然是人工的,所以就看檢查你的人仔不仔細囉!!

雄偉的建築物外是拍照好地點,進到大廳,整個恢宏的建築體呈現,又加上刷白,那更是搶鏡自拍的好地點,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免費的導覽小冊,可以租導覽器或購買導覽冊,因本人對歷史文物從來不怎麼感興趣,到此純粹大開眼界罷了,只打算用在網路收集的資料,簡單看一看了事!!







因為展場很大,先進了埃及館..,文物真的很多,排列方式讓我眼花繚亂,繞一圈後就昏了方向,開始隨便逛,東西很多一個個看真的看不完,就想要看點不一樣的譬如:木乃伊、死亡之書等,這個陳列在62~64室間,為了在時限內看完先衝過去看,但進那些館室後,惡夢來了..我最怕異於常態的味道~在這就是屍體腐爛的味道,真的十分不舒服,大都會博物館也有類似的味道但很輕微,羅浮宮的木乃伊有無味道,我忘了,但我真的比較推去看紐約的大都會跟巴黎羅浮宮,整體動線安排讓人舒服多了,雖然文物有不同的歷史含義,但又不修歷史,不會過度究真,我只能逃離,說實話,大英博物館的埃及文物真的很多很豐富













死亡之書

還有許多不同國家文化的文物,但真的比上埃及館豐富






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慢慢看,像我這樣沒啥歷史文化的,那就照照像晃一晃走人了,似乎逛街比較實在,在不就去哈德洛百貨公司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