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2017京都賞櫻4/4~搭新幹線直奔東京上野、小石川後樂園及目黑川賞櫻

今年櫻花滿開慢,東京在2個星期前就開花了,看了網站訊息上野滿開了,滿滿的喜悅搭上新幹線坐了2.5小時的車來到了心中的第一站上野公園


來到櫻花通大道時,怎個傻眼,花開不到7成,說它滿開真的有失誠信,好在附近幾顆有開的稍滿,過幾天再來時,發現今年的櫻花太不合群了,沒有說好一起開,天氣又不好,搞得花況稀稀落落。












轉戰小石川後樂園,這裡櫻花是最快滿開的點,很多的枝垂櫻,有大櫻王可看,來此總算沒白跑一次,天氣好花況佳,唯一可惜的是數量有限,20來株罷了!






  









在這看到一位帶著奶奶來賞櫻的日本妹妹,請我幫她們合照,我多照了幾張,奶奶示意我認為啦!聽不懂日文。請我幫她孫女照相,她不會照,可以感覺到奶奶對孫女的愛意,很怕這麼美的地方,孫女沒有留下美麗的記憶,整個過程讓我很感動,所以我很努力的幫她照了很多張……

隨便在便利商店買了飯團,在此坐下用了餐,因收到一份來自台灣朋友的訊息,讓我往目黑川前進


今年的目黑川真的很熱鬧,讓我適應困難,滿滿的人潮加上林立的小攤,像來到嘉年華會,讓我比較失望的是櫻花大概只有3分開……只能期待天氣轉熱,櫻花早點滿開……….












趁時間還有繼續趕最後一場:到六本木看櫻花道,交通是一路問過去的,花況稀疏也是號稱滿開,走走晃晃,等著回京都,這樣衝一天真的有那麼耗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