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2016關西賞櫻之旅~3/31~奈良公園、狹山池公園、大阪心齋橋購物,行程交通大作戰

今日開始有滿開櫻花的重頭戲了,但因點很分散,就要開始使用關西周遊3日劵了,這張票只要在期限到期前任選3日使用即可!

上午預計到奈良公園,下去大阪狹山市的狹山池公園走走,選擇這個很冷門的點去,是因為它的櫻花早開,處在7分滿的階段已有幾日,看來離滿開不遠了..果然!這個點是我們這次旅程中非常令人驚豔的一個櫻花點!!

前話不提,一早便到近鐵車站搭乘火車前往奈良,近鐵車站在京都車站2樓,往奈良的車次很多,但大都要在大和西大寺轉車,且很多特急車對我們是無緣的,這張票只能搭特急以下的列車想搭乘要搭配特急劵!




近鐵奈良站比JR站近奈良公園,一下車天氣很好,有陽光,看到公園時,就發現元興寺那在大興土木,很多櫻花有開,但個人覺得沒有網站說的7分開!!











吸睛的是那些鹿!它們是不怕人的,還會追著人要吃食,我很怕被舔到,通過都是躲著遠遠的,此處的特色就是有很多人推著小車,做鹿吃的烤餅讓你餵鹿!!



奈良公園這有一個景點是櫻花滿開已多日….那就是冰室神舍,在我們出發前就報滿開!!當我們前往時真的是大滿開偶有幾株飄雪,但枝垂櫻的風姿實在太搶鏡了….









此時人潮尚少,照相等一下下就可以照到清空的畫面….,真的讓人十分難捨!

離開此處,往東大寺走,沒準備進入,我已進去多次,學妹是基督徒不進廟,我們整個行程都沒有安排進廟參拜!!醍醐寺就是純粹路過看櫻花………..







在往東大寺的正門前的右手邊就是櫻花林了,走上去可以接若草山草原,此時的櫻花真的很稀疏,只有幾株堪稱7分開…..,大部份都是3分左右吧!







若草山草原的鹿….很無辜的眼神,附近居民常養它們吧!







繞過春日大舍,往車站走,先去商店街買個午餐,等等要轉很多次車到狹山市去看櫻花囉!






在這急行的火車內吃便當,離優雅實在天差地遠,但就是省時間,我們要先搭近鐵奈良線到大阪難波站轉地鐵御堂筋線接南海高野線,到大阪狹山市站下車花費時間約1.5小時左右!






幾經轉車終於在下車前驚豔了一下,車子經過狹山站時看到遠遠的一整排的紅櫻…. 花開很滿喔!!下車後先到藥局買個貼布,因右邊手臂有酸痛習慣,帶來的貼布忘了隨身攜帶,只能應急先買一份用,好在來日本只要帶夠錢,啥都不用擔心買不到!而且品質很優的!



本想用google導航,但它有時真的很笨!順著前人的步伐導引前進還比較快!這裡雖然偏遠些但有些遊客是特地過來賞櫻的!路上都有指標的,那人工池也是大大有名的..還有黃色小鴨駐守ㄋ!








在豔陽下抵達,整條滿開的櫻花林,說有多美就有多美!!雖然花株不高,但就勝在都滿開了,還是很新鮮的滿開櫻花


















只見很多人在此野餐,還有年輕學子在此聊天..談戀愛吧!!很多全家出動的,更多的是老人家在此悠閒賞櫻,肢體不便的老人很多











真的很不願意離開這,這裡有夜櫻的!!但學妹想去大阪看看!!只好繞過去心齋橋看看,本想去道頓崛,可是我已經搞不清楚方向了,google也不知要定點在哪,雖然它們兩點就在兩端很近的,無奈在沒準備下真的有點難找,況且我們都餓了….









日本拉麵店的麵汁真的是打死賣鹽的..有夠鹹!!炒飯還是沒有我們台灣的好吃!




來心齋橋就是要藥妝,這裡的Kose的面膜5片裝的竟然只要400日幣,比我一月在名古屋的藥妝買整整便宜了160元日幣,我馬上拿了20…..幾乎被我掃光..當然有分一部份給學妹,今日很巧的是遇到了工作上合作單位的退休長官,世界實在太小了!最誇張的是我曾在在舊金山機場巧遇 我小阿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