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2016日本中部自由行~7天~必備旅遊工具?遠傳日本網路遠遊卡&日本旅遊圖文紙

現在出國玩實在太便利了,想當年(哈!女兒說:提到這3個字代表你老了),訂房要打越洋電話、旅遊資訊來字旅遊手冊、到了當地第一件事是拿旅遊地圖、資料等..

現在學年輕人辦個國外漫遊或帶個網路卡,一切搞定!去年跟朋友借了行動上網的機子,好用方便,不過就是要多帶個機器,增加重量

今年去日本蒙朋友贈卡之福,我有了個免費的遠傳日本遠遊卡,用起來是挺方便的!朋友說現在有更便宜的櫻花卡


本來擔心它跟卡片大小跟手機不合,雖然它號稱各種手機尺寸都可一卡三用,但一向小心的我十分擔心出狀況,雖然沒卡一樣可以行走無誤但還是帶了2隻手機…..,好在iphone也很好用!裝卸十分方便!照著步驟操作便能順利開通..




但使用便利的工具常讓我失去人的本能..觀察!日本是一個很貼心的國家,路牌指示十分清楚,以往我都是靠著指標或問人抵達目的地,此次想要靠導航,搞得很多次明明抬頭就看到指標的事,弄的我在手機google上面繞來繞去的….捨棄不用反而快捷多了!文明也讓人失去若干本能…..好與壞實在難以論斷!

不過因為有網路所以可以常上網跟朋友聊天,傳送即時資訊,打發很多時間,加上我坐車不睡覺的,上網看小說變的十分方便,這是一利,另一個另我感到有用的就是,找住宿飯店時,也變的很方便畢竟指示牌跟問人都不太便利……所以下次再去日本或許可以考慮使用…..….日本現在到處都有免費無線網路觀光景點、百貨公司很多地方都有免費的點….其實不帶也可以的

來日本不去藥妝跟電器店走一趟,總覺得怪怪的,可是每次要買啥,都是腦子一團糨糊,在網路搜尋後得知有一本挺有用的旅遊資訊--日本旅遊圖文紙本,裡面有很多的資訊,有各種藥妝店逸品介紹,還有許多折扣劵,這樣子能省荷包又不會瞎子摸象,人云亦云也是不錯的資料!








這資料去旅行社要就能要到,不過折扣劵大都有期限,若擔心現在日本有些廠商越來越嚴謹要求紙本資料下才給予折扣的話,是可以先準備比較妥當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