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2014四川~冬遊~峨眉山-武俠小說&佛教聖地(上)

   旅遊資料:

一、           交通:由成都新南門汽車站坐車前往,車班是人滿才開,車程約2.5小時

二、           門票:全票185元,可以2天進山,山內有觀光車,每次進山購票,依抵達站不同價位,到萬年寺停車場20元,雷洞坪50元為來回票;有司機說可以帶我進山不用門票錢…..;耕地還林的當地人..可在山中從事不同工作職種很多人做農家樂..是百萬富豪了….(司機說的)

三、           住宿:11月是淡季了,到當地一下汽車就被推薦住宿,可住在市區,我選擇住在山腳下-家和飯店-乾淨便宜自己上網訂很便宜的….空房很多,離坐觀光車處3分鐘路程

四、           建議路線:

   跟團否?不建議,若想來此一遊是可考量的,旅遊團一天走法:一早坐車→雷洞坪→搭纜車上金頂,中午前在搭纜車→雷洞坪搭觀光車→萬年寺停車場→搭纜車到萬年寺→萬年寺搭纜車回停車場或走路到五顯岡停車場→停車場搭觀光車→山下;纜車自費約要210元左右

   個人走法~用時間換取金錢作法:

第一天:一早坐車→雷洞坪→走路上金頂(花了3.5小時)→繞遍山頂等佛光(殘念)→走路下山(90分鐘)

第二天:一早7點坐車→萬年寺停車場→走路上萬年寺→走路到清音閣→走路到五顯岡停車場→坐車回山下1030分左右

   一早6點多下小雨,就急急往車站走,這裡在冬季幾乎都是水濛濛的下雨,7點第一班觀光車往雷洞坪出發,搭車時聘碰巧有其他3位自助者,大家就結伴一起爬山,在往金頂的路上階梯都結冰了,整個滑到不行,又不想坐纜車上山,只得在路邊買個襪子套上..但還是走路不順,棉襪會黏冰,整個過程我都扶著欄杆走,此段路都是雲霧繚繞,因我們走在雲層間,直到山頂上才有撥雲見日之感..;體力不好的不建議走路我總覺得我跟自己過不去,還背著腳架走有點要命,4人伙伴在一開始就有一位50幾歲的大姐健步如飛的往上衝了一轉眼就不見了,接著在2個小時後另一位就坐在垃圾桶上讓我們先走,她不行了!2人一路扶持走到金頂就自動解散..背包客就是這樣,陪你一段路就各自追尋目標去了

一路都是石階-上面結了一層冰


互相扶持-好幸福


四川小伙子怕女友跌跤,採了路邊樹葉綁上,很有愛的,但..這裡是世遺

   有許多教徒來到金頂,他們會先繞著金頂大佛走3圈祈福,我不落俗的也走了三圈,到這挺想看佛光的大家說法不一,終於讓我問到了,要雲層滿到金頂廣場欄杆底,才有可能看到時間約在下午2-5點間不打算住山上,等到快2點我就放棄了這是可遇不可求啊,要剛好雲層與太陽光折射才可能發生的天象奇蹟






一群人在玩同腳下樓梯



這不是佛光….


雲霧繚繞-在山腰處

這很危險的-有人說沒事的!在我們那不算啥事-藏民說的

當下午有太陽且雲霧飄高到他坐的位置處-才有機會見到佛光









   下山又是挑戰-在雲霧繚繞那段路,霧氣稍散、氣溫變高,地上的冰開始融化..且坡度陡峭,我走的膽戰心驚,有一位小伙子他用跑的,跟我說他走慣了!上下來回只花2小時,雷洞坪有朋友在等一剎那間就不見了..;果然人外有人啊!





人力搬運

   下山時我有點擔心野猴群..這山裡有3處有野猴群觀賞..,往雷洞坪停車場是一處,我是既想看又怕受傷害啊!太多人有慘痛經驗-被捉破衣服、搶走食物等經過時剛好馴猴人在招呼野猴,匆忙走過時看到小猴子在找東西吃…..,也算得償所願了!




   到了停車場又要等車滿才要開..等了快10分鐘我實在忍不住了,很累之下是沒有啥耐心的就開口催促,內地人這點挺好的有催有動,前座的外國人看我一眼,我跟他解釋我請司機開車,他給我比個大拇指..可見大家真的都有點受不了這個習慣-等人滿才開車..當他環保吧!(知道隔日還可再進山且如何走是經點-就是帶隊導遊介紹的ㄋ!);在休息站時突見一位男士下車趕買2條金絲楠木的手環..是這裡特產,400元被他殺成80..我也跟著買一條,回去覺得不夠又約了店家送去樂山又買了6……




報國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