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2014四川~冬遊~洛帶古鎮&杜甫草堂

  旅遊資訊:

一、           洛帶古鎮離成都18公里,有公交車及新南門汽車站的巴士可抵達,車程約1個小時,屬客家村落,有蓋一個客家圓樓的博物館,有訴及客家人搬遷至四川的歷史,整個古鎮有1條主街7條小巷,整體旅遊時間約3小時;免門票。

二、           杜甫草堂:位於成都浣花溪公園旁:杜甫因安史之亂曾在此居住,現在建築是明清時修建,門票60

  喜歡故鎮的感覺,這些天來已經知道大陸旅遊人口逐年增加,到哪都是看人頭比看景多,要照相就得趕早或趕晚..一早不到7點就出門搭公交車,換了1趟車才抵達,路上頻頻有人招車,約數分鐘就有1輛車前往不怕沒車,但就是擠..這條路好像就這號車在跑似的







  四川這古鎮都免門票,這點很讓人欣喜,古鎮一早商店未開,無啥人味,很多清潔人員在進行打掃工作,操作十分仔細,連垃圾桶欄杆都擦,還用水洗地,這古鎮是很乾淨的,當然偶爾會看到..噁心的痰,拍照要躲的不是人..是垃圾桶.. 垃圾桶超多..














  遇到學生在寫生,有下筆很快的..也有仔細思考的..就聽他們一直提要找有水的地方..再則要交2A4大小的畫作他們是大一學生,還在學習中..










  說這與黃龍溪的差別,對我而言在格局組成及屋子結構樣貌,我不是學這個的,但一看就覺得黃龍溪腹地大多了..就像有錢人家的私宅,洛帶像是勞工階層住宅









  廣東圓樓裡面訴及的遷移歷史挺有趣的,在此有遇到攝影協會在拍照,就聽他們老師跟我說要我當模特兒..我實在沒有勇氣被拍婉拒了










  在這還是有很多純樸的面貌,當地人常吃的點心,現在都是觀光客的喜好了






  回程尚有時間搭乘的公車可以一路到杜甫草堂,就順道過去一遊;本有考慮門票也不算便宜,要不要進去很掙扎,想想有的是時間,晚餐少吃點..進去也無妨..,若有預算進去瞧瞧也還不錯,畢竟這景點不算熱門


  說歷史我不太行,想當年聯考..哈!好久以前..地理比歷史好多了….在這就是覺得有點寧靜有遇到一位先生很有趣,就在草屋前主動幫別人照像,一直說這點好,取景要在這取,一直要別人把相機交給他幫我照一張..我覺得….不應浪費時間給他照!






仿草屋的書店










  轉到浣花溪公園瞧了瞧..覺得還好,有時間可以晃一下..我是累了....要走到公車處好長一段距離喔…..有點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