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2014四川~冬遊~九寨溝&二進溝(上)

    旅遊資訊:
一、旺季4/1~11/15:門票220/人、每日進出都需購票;景點全部開放,建議搭乘溝內環保車旅遊90/
二、淡季11/16~3/31:門票80/人,可第二日進溝加收20元;部份景點及棧道關閉,建議搭乘溝內環保車旅遊80/
三、諾日朗遊客中心有供餐---據朋友表示:就是吃不餓的,其他的不講究
四、當日行程:入口處→鏡海→諾日朗瀑布→鏡海→日則溝終點站箭竹海→ 熊貓海→五花海→珍珠灘→珍珠灘瀑布→回程

    一晚好睡,隔日一早起床吃個早餐即往景區走購票排隊人說不上多,但一開放購票時,是那個一團混亂還有個大娘在我旁邊吃起早點紅澄澄的麵阿,我心兒亂跳,怕一個擠阿轉身阿,就潑我身上,,我跟阿婆說:到旁邊吃吧!怕翻了,她回我:沒事的,不會翻!可是..我怕別人推你阿…..

等待購票區開放

人潮洶湧
購票

    景區等車..調度中心會很快的派車接送,等不到5分鐘就上車了我想一早去鏡海阿..雖然已經過8點半了第一次去風大 第二次就讓我給等到了,這邊的交通規畫是..把所有的人往日則溝終點站箭竹海送,大家在一起擠著推著往下走,我呢在半路下去鏡海算我運氣不好沒瞧見美景,往下到諾日朗看完瀑布後車不讓我往上送了我等了10來輛車,碰著一早搭的車後才又上車,才1站發現風停了….此時馬上要求下車..就我1..導覽者還問我確定否?此時看的就是魄力….果然就讓我看到如斯美景了

景區門口

有風的鏡海

無風-映照山巒的鏡海


諾日朗瀑布

    從善如流的由上往下走被送到日則溝終點站箭竹海只見人多到爆,一路擠著走,擠還無所謂最怕遇到:有人喊『讓讓!』手還來撥人嚇我一跳,我馬上翻臉....要他別推我!雖說如此景色雖蕭瑟,但湛藍的水、透明清澈..還是很迷人的走到熊貓海時人群開始散開,部份旅客會搭環保車來往各景點..一日入溝玩法。

滿滿人潮..萬頭鑽動阿




人潮聚集為照相..

箭竹海瀑布



                                      熊貓海

    五花海是重要景點..溝子花色層層疊疊..可環湖一周..在此偶遇一對夫妻,因隨意聊天即邀約共乘至黃龍景點的夫妻檔,他們是上海人,大學畢業後到巴黎唸書,先生唸核電相關博士畢,被法國公司派回北京工作,太太唸完雙碩士後不願就業,就負責玩樂運動哈!幸福的組合!
   →因攜帶之內地手機號碼屬港碼,在此使用要漫遊,要加國碼..,不懂的我僅能以簡訊與連絡,亦可接電話..路上詢問很多內地人..,他們都超熱心的..很感謝他們..遇到當地的工作人員,趁休假來照相ㄋ!






    一路閒晃到到珍珠灘,因橋面無屏障,人多其實很危險..而聽到讓人傷心的事..2013年有個兒子不小心跌落此地,因水流喘急會將人送往下面珍珠灘瀑布..父親為救兒子,冒險下灘救人結果雙雙隕歿..母親一人獨自回家..雖有賠償費..但人生已變調..不可承受之傷痛..



    珍珠灘瀑布是大陸西遊記拍攝外景場地之一,在此人群已散,照相也無萬頭鑽動之撼天色漸漸昏暗..要往出口移動..路上偶見同行人,在此要迷路還真是不容易阿!出口後會見到有打扮成西遊記角色的人物邀約觀賞表演體力已透支,今日僅在早上吃了1份炒飯..其實熱量來自巧克力與肉條的供給該回住宿處補充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