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2014四川~冬遊~九寨溝&二進溝(下)

    旅遊資訊:
   當日行程:入口處→五花海→諾日朗遊客中心→則查洼溝終點長海→五彩池→犀牛海→老虎海→樹正瀑布→火花海→蘆葦海→盆景灘→回程



    一早又去排隊等著溝,在刷票處就有人等著給二進溝的人環保車票賣,這次搭上的車是個美麗的藏族姑娘當導遊,口條清晰音質亮麗,不斷解說景點內容,提到現下九寨溝的藏族人大都在溝內工作,聽起來是挺喜歡這樣安排的我一早打算先到五花海逛逛,昨天人多..一早就好像是我家庭院,僅我一人..慢慢的人開始聚攏..




 因未使用偏光鏡,故水面澄清反射光線嚴重….五花池~五彩繽紛..因腹地大有許多攤販在旁
住溝內的藏民在退耕還林後,藏民可以選擇在溝內工作..商販、導覽、司機、工作人員、清潔人員…….










    今日要完成另外二個溝的景點..,在諾日朗遊客中心另一側等車,這時等的時間久點,要坐往最高點長海..接近時有看到殘雪..前幾天下雪了,長海人很多,大家都聚集一處照相,正巧在等車時有遇到3個廣東朋友,其中一個男生很愛照相,大伙一起走,人常常不見了..,另2個女生說他們3人小組剛成軍..也是前幾天認識的就一起走囉!我發現很多人都愛用i-phone詢問下得知:原來這代表身份的,有錢新潮的象徵,還說不拿i-phone都不好意思拿出來用..,那我不是應該要臉紅一下

長海~溝內最大的湖-溝子,也是高度最高,在3060米處







號稱長海獨臂老人柏-只長半邊

    五彩池-小小的,但很搶眼,水色就跟五花海挺像的..似乎更潔淨些,我想那是因為小小的關係吧









    回到諾日朗遊客中心他們準備去用餐..我就自己一個人慢慢走,我喜歡把握時間慢慢玩,吃東西隨便,不餓昏倒就好在犀牛海下車,車上就沒多少人了..這時才體會到所謂的淡季..,正巧遇到在雙流機場一起等飛機的朋友,我告訴她我昨天很辛苦的訂了回成都的機票票價1080元(我的平板不能上網..原來google被封了..我沒流覽器用,用電話訂機票要收服務費..又給它貴一次..訂的是基本票價,可退可改期,但比優惠貴1倍),她竟很興奮的抱著我一直跳..說她訂的事450/..我哭笑不得..好有趣的妹妹;犀牛海風靜時跟鏡海一般可完全倒映景色..,可惜我錯過了..,套句當地人說的話.「那時會風停,這說不準..看天氣囉!誰曉得。」




    老虎海在犀牛海旁,我就覺得是另一個湖....,天氣冷冷的..看到清澈的湖水都想跳下去游泳ㄋ,往樹正瀑布路上遇到一對夫妻,他們打算包夜車回成都,要2000元左右,問我願不願意一起走..,我已約明日去黃龍了,且不想要搭夜車,總覺得危險..,有遇到一個外國朋友獨自來玩,走好快喔






山棉花




樹正寨-溝內最大的寨,想躲門票住溝內大都住在這裡












    導遊有提到這裡的水是優質礦泉水,因富含多種礦物質對一般人飲用恐有下痢現象..,可是水非常甘甜,就因為她這樣說我有給它試一下,真的耶!好好喝,可是好冰喔!有一個妹妹直接給它裝了半罐礦泉水回去..,我們的行為是不環保的..但水濺得到處都是,也挺浪費的..不是嗎?









這麼清澈的水就在身側,不給它試喝一下-都對不起自己了…..





    火花海在上午時分聽說很美..我似乎又錯過了..一天也只有1個上午..那能都排在上午阿..




    走往蘆葦海的路上我已經快要耗竭了..,走了一天,腳開始腫脹,我的雪鞋有點合腳,此時已經開始有疼痛感了..唉!這段路有點長….數公里之遙阿眼看一批批的人很快的超越我,還是腳踩高跟鞋的娘子軍….真的是硬底子!














    一票人就都等在盆景灘等回去的車..此時已不考量安全問題了,已經塞滿人了,還繼續往裡擠..,車子來的頻繁,但想回去休息的心大約狠狠的壓迫大伙吧!就這樣數輛車在我眼前停下,我遲遲不敢動作..人還是一波波的來到盆景灘等車..,也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