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2014京都賞櫻~京都御所

京都御所又名京都皇宮,曾是日本皇居,可供參訪,要網路預約,我在10幾年前曾去過,有英文導覽,可惜當時的解說員日文腔太重,我聽不懂她的發音,大都用猜的。



好笑的是,我的伙伴問我:「她在說什麼?」我回她:「我聽不太懂!現在在說池塘的事」,站在我前面的美國人轉頭跟我用中文說:「沒關係我也聽不懂!」哈!對方是國家地理雜誌駐香港的攝影記者18年了,過了這麼久都忘了皇居內部,但對此一事件是深印腦海。

話說出發前有問過妹妹,想不想進去參觀,她意願不高,我也不想被時間綁住,加上我之前去過,對這種歷史建築我的喜好一直不高,就未安排入內參觀了;我們的重點放在櫻花上。







御所有幾個地方還有櫻花,但品名十在不太懂,數百種的櫻花要辨識還真需要專業,我們就是隨意走走看看美景,剛進御所就看到一片櫻花,我覺得應該是枝垂櫻,粉嫩粉嫩的。



繞著皇居走一圈,看到屋簷上的櫻花露了出來,很高興的照了幾張,有對外國朋友跑來讓我幫他們照相,照完後很滿意,互道再見後,又再一片櫻花林中互見,遠遠就見那妹妹很興奮的跑來要我幫他們照相,一直說我的取景很漂亮,害我不好意思了一下,就幫他們照了10幾張。














面對這一大片櫻花林真的讓人很興奮,我們在那坐了老久,想學學日本人的賞櫻方式,可惜少了美食,在視覺疲勞前我們離開往前走,又是另一片美美的櫻花林













整個御所走下來,讓我們看到不同台灣的櫻花品種大大朵的,很美很吸睛,當無法在櫻花盛晏時抵達京都時,十分建議來這看看晚開的櫻花整片整片的,超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